交大要闻

[主题教育]校领导一行赴人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带队赴人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教务处处长杨颉、文科建设处处长吴文锋、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谷国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刘灿华、规划发展处郑燕,人文学院院长王宁、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办公室主任等参加调研。

王宁首先以“找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学院近期工作进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科建设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介绍。学院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对标学科高地,努力贯彻落实,力争取得学科建设新突破。

file.jpg

file.jpg

图片5_副本.jpg

随后,各机关部处及人文学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重点聚焦人文学院党建引领、主题教育、学科评估、人才引进、课程建设、社会影响、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关键性问题。

图片9_副本.jpg

最后,顾锋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近年来在党委统一领导部署下,于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进步。他指出,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基础文科,需进一步凝心聚力促进人文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人文学院需继续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目标,凝练文史哲等学科特色,对科研发展与学科建设进行战略性规划和可行性分析。最后,他表示,对人文学院的发展具有高度信心,期待未来协同推进人文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和新突破。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通落实。

卢倩
卢倩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