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落下帷幕,上海交大多位同学获多项大奖。

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一年级的温馨蕊、刘若琪、施可儿、彭欣馨、设计学院的邵沁彧等同学创作的H5《非“狸”莫属》获得全国一等奖;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一年级的瞿依婷、葛欢、顾晨暄、蒋洋洋、设计学院的朱晟恺等同学创作的H5《海上漂来你的信》获得全国二等奖;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一年级的刘雨璐、刘晨晨、梁笑、郑倩、设计学院的戴淑妍等同学创作的H5《上海正在说》获得优秀奖。

01_副本.gif

上述参赛团队均由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系教学主任王昊副教授指导,他也由此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74b641f6260abd1c44654208aa4a992.png

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是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制作领域的顶尖赛事。本届大赛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编辑学会、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中青在线、北大方正等新闻出版领域国家级行业协会、新媒体业界知名机构共同主办。与其他同类型的赛事相比,此项大赛聚焦新媒体,评委大都来自业界,权威性与专业度高,获奖面低,此次多位同学获得多项奖励,显示了媒体与传播学院在新媒体教学与实践方面的不俗实力。 

王昊老师表示,组织同学以课赛结合的方式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注重实践教学中的“任务导向”和“问题意识”,不仅增强了同学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同时还提高了大家的专业认知、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创新实践等方面的能力,极大提升了专业硕士的育人实效,反映了媒传学院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方面的最新探索。

王天昕
媒体与传播学院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