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讨交流

3月17日上午,复旦大学原校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顾问王生洪,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大学海外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东,上海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金同康、秘书长张伟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就“唐翔千沪港城市治理比较研究基金”进行研讨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主任张逸阳,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副院长张录法、院长助理徐柳青、项目合作中心主任李超等参与接待与交流。会议由姜斯宪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姜斯宪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向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顾问王生洪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多年来的深厚情谊,并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作为智库机构,在未来唐君远基金会在城市治理,特别是沪港的城市治理比较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研究表达了期待。

image005.jpg

吴建南介绍了研究院工作基本情况,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研究院在决策咨询、上海城市治理经验总结、平台打造、学术研究和体制机制方面的建设成效和标志性成果,并展望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image007.jpg

张录法详细介绍了“唐翔千沪港城市治理比较研究基金”合作方案。

image009.jpg

王生洪表示,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合作适应形势的发展。希望双方在后续的合作中,能够进一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密切合作产出高质量成果,扩大合作的影响力、促进沪港合作的推动力、合作机制的有效力。

image011.jpg

陈东基于自身丰富的城市治理工作经验,对双方未来的合作研究选题提出了方向建议,在案例选择上要做到有址可循、有史可鉴、有物可看、有事可说。

image013.jpg

祝伟敏提出沪港城市治理研究的合作要明确定位,凝聚主题主线,体现正确认识、准确认识、精确认识。

image015.jpg

金同康进一步补充了双方合作的背景、要求,对完善合作方案细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image017.jpg

张伟代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和目的,城市治理是当前国家和城市发展的重要领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在过去更多聚焦在教育助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唐英年先生作为前任香港政府官员和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对于通过深度开展城市治理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支持沪港和国家的科学发展具有很高的热情,也希望与研究院的合作成为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继密西根学院相关合作之后的又一成功项目。

image019.jpg

张逸阳代表学校发言,他表示,学校对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的合作充分支持,未来会继续跟进并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姜斯宪代表研究院对上海唐君远基金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香港和上海在人口问题方面、城市更新改造,都是极其有代表性的,沪港城市治理比较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