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3月20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波,运营与风险管理部主任赵金生,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宁春、副总经理孙文良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张安胜等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中心会议室与来宾一行座谈交流,双方确定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并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04.jpg

祁宁春对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发展近况。他表示,作为国家九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之一,雅砻江集团要落实党中央双碳目标、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希望与学校围绕加深基础研究、拓展创新活力、凝聚更多人才,共同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贡献,打造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王海波表示,国投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探索深化校企合作的路径,走出国投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他表示,希望与交大拓展在各个领域深化合作,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建设、基础研究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丁奎岭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投集团和雅砻江公司在国家能源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他回顾了上海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创新发展历程,表示学校愿与国投集团和雅砻江公司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既往良好合作基础上加深了解沟通、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贡献。

05.jpg

张安胜、孙文良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关键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交流、科技金融、智库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共同发展,为我国的能源科学技术做出更大贡献。

06.jpg

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刘江来介绍PandaX实验室工作情况。来宾一行还参观了转化医学中心电镜实验室、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校史馆、李政道研究所。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有关部门,学校科研院、研究生院、地方合作办、地方研究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李政道研究所、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川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