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我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骏调研考察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

3月16日下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韩骏赴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考察并指导工作,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王炜、一等秘书陈丽萍、二等秘书乔丹随同调研。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院(简称“新研院”)院长彭颖红教授、副院长孟佳等全体人员接待。

2.jpg

彭颖红向韩骏公使衔参赞汇报了新研院的全面办学情况。上海交大在新加坡三十年间,为当地培养了近八百名商业人才和行业领袖,致力于为中新环境与能源问题提供可持续发展方案,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海外传播贡献力量。新研院的成立和建设也得到了使馆的关心和支持,孙海燕大使上任百日内来到新研院指导工作,前任大使洪小勇出席并揭牌新研院注册成立,使馆教育处支持新研院办学并协助推动学校与南洋理工大学的联授博士项目等。

1.jpg

韩骏详细了解了上海交大在新加坡的三十年办学投入和发展情况,对学位项目的生源吸引表示关注,希望学校在新加坡的教育项目适应市场做出调整;对合作科研的模式和成果表示赞许,希望以新研院为结点,带动更多中新合作;也表达了对上海交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代表,在新加坡办学开拓的持续支持。

孟佳
新加坡研究生院
彭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