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在2022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获佳绩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多项荣誉奖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负责的“科学家精神融入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批“大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试点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施索华、李梁、鲍金入选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上海交通大学入选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伟力负责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杨、李瑞奇、沈辛成获评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案例,贾鹏飞、武超、徐艳如、陈亮、彭正德等在教师教学大比武中获佳绩。

1.1.png

2.png

3.png

本次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评选出了“金课”10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案例39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比武优秀教师58人、上海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试点项目10个。同时,遴选出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2022-2024年)25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2022-2024年)10个。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时代伟大实践,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全力打造“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

刘昭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