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级基地2022年度考核评审会召开

3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级基地2022年度考核评审会在闵行校区召开,原校长、林忠钦院士,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翁震平,校长助理、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永丰,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魏新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赵一新,财务计划处副处长周大喜等专家,以及相关国家级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曾小勤主持会议。

1.jpg

参加本次考核的国家级基地共有12个,分别是IFSA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高新船舶与工业软件协同创新中心、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汽车动力与智能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洱海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和上海应用数学中心。各基地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和担当、研究水平和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学术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下一年计划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

2.jpg

专家们认为基地建设是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依托,这些国家级基地在过去一年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对标国家要求要继续加强建设和管理,根据各自的使命定位,创新机制、突显特色,在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学校在承担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年度考核工作是学校加强基地内涵建设,指导各类基地开展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抓手,科研院将进一步根据本次考核的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地建设的指导工作,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吕凤琳
廖梦婕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