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3月2日下午,学校开展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主持会议,2021年6月以来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参加谈话。

 1.jpg

周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广大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敢于担当负责,善作善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好廉洁表率,严于律己、诚信立身、慎独慎微。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群众路线、热情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仰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学校落实政治监督、干部监督,持续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氛围的有效举措,希望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的具体要求,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干部。

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作案例警示教育,他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近几年校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提醒大家明确底线红线,严守纪律要求。

 2.jpg

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提高“政治三力”,锤炼规矩意识,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道德修养,树立廉洁意识,深化作风建设,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保卫处处长欧阳世泉表示,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安全保卫工作中,夯实学校保卫制度建设,为平安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1.jpg

会上,全体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测试,签订书面廉政承诺书,并接受学校赠阅的廉政学习资料。

刘通
纪检监察机构
郑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