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2年3月2日,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郭非主持。

0.png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逸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张卫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党总支书记方曦、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吴文锋、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欧阳世泉、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顾希垚、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升荣、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瑞、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姚仁忠先后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其他党支部书记通过书面形式述职。

顾锋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作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顾锋充分肯定了2022年机关党建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年的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都将加快推进,对机关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也会更高。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机关党建的工作实际,顾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本领域本条线工作的主动谋划、前瞻布局,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参谋辅政、改革策源作用。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协同推进学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有效延伸。二是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进一步增强机关党支部组织功能。要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部处长担任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全面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每一名机关党员都引领好、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充分调动支部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坚持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深化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的若干措施》,健全机关服务基层单位的长效机制,探索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院(系)等制度。要推动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常态化、经常性深入基层调研,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持续整治部署工作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

与会人员对所有机关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

机关党委
梅秋武
党委组织部
贺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