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暨离退休教职工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表彰会

2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暨离退休教职工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表彰会在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演讲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丁奎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老龄委主任顾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2022年度荣休教职工,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领队及获奖代表,相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主持。

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向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表示,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心系学校,与学校同频共振。

会上播放了短片《交大感谢您》,展现了荣休教职工工作、生活的风采,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真挚祝福,以及继续为国家、学校奉献智慧和力量的真诚心愿。学校铭记他们的付出,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

丁奎岭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和纪念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物理与天文学院郑杭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张红梅老师作为2022年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言。“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都发生在交通大学。”郑老师深情地回顾了在学校学习、工作近四十年的美好岁月。他表示,交大的发展带动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相信在全体交大人的努力下,学校一定会持续蓬勃发展。张红梅老师动情地分享了三十年来在思政教师岗位上全心付出、收获幸福的点点滴滴。她表示,将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尽最大的努力奉献交大。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罗九甫教授和大家交流了退休后担任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校关工委委员的心得体会,展现了退休老师发挥自身优势、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积极风貌。

8.jpg

9.jpg

10.jpg

荣休典礼上,进行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表彰活动。仰颐介绍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30位老同志分获个人赛一二三等奖,3位党龄50年以上年逾九十的老同志获得“历久弥坚”特别奖,6个离退休党支部获得团体赛一二三等奖。老同志们扎实过硬的理论功底、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勇于挑战的进取精神,为学校青年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了榜样。

11.jpg

顾锋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丁奎岭代表学校向2022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党史校史知识学习竞赛获奖老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退休教职工把人生最宝贵的时间奉献给交大,把最精彩的奋斗留在了交大,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用辛勤和智慧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石。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责任和感情,关心离退休教职工所思所想,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他叮嘱老同志们保重好身体,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

18.jpg

典礼开始前,与会领导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姬哮楠
邹凌君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