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纪委书记李仰哲一行来校调研

2月22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孟文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等参加调研活动。

1.jpg

李仰哲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厚重历史和光荣传统,享誉国内外的一流大学,为国家和上海的人才培养、发展建设、科技创新贡献了卓越力量。地校纪检监察工作一起协同、加强对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共同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加强地校合作,紧盯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强化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共同巩固拓展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不断健全监督体系,依法行使监察权。共同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政治建设摆到第一位,强化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做对党绝对忠诚、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的铁军。共同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个区分开来”、科技成果转化等改革实践开展专题研究,不断提高地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2.jpg

杨振斌代表学校党委对李仰哲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向市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杨振斌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巡视队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保证。杨振斌表示,学校党委将和上海市纪委监委紧密联系,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座谈会上,顾锋汇报了学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情况,周承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和纪检监察巡视特色亮点工作。

3.jpg

座谈会前,李仰哲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和校史博物馆,调研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学校发展历史、建设目标的情况。

刘通
纪检监察机构
郑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