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警备区胡世军政委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月2日下午,上海警备区少将政治委员胡世军、警备区办公室大校副主任段晓明、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大校副局长王晓军、徐汇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部长谭伟时、副区长罗华品等领导来到钱学森图书馆调研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李芳、党总支书记盛懿陪同接待。

胡世军一行在讲解员带领下,通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陈列,了解人民科学家、党的科技功臣钱学森波澜壮阔的一生。在钱学森回忆与陈赓大将对话、为航天事业培养人才、规划中国航天科技发展蓝图、建立现代科学技术体系、五年艰难回国历程、钱学森教育经历、书海剪报等重要展品和照片前,胡世军不时驻足观看。

2(1).jpg

参观最后,胡世军表示:钱学森在学术上造诣深厚、思维超前,在生活上克勤克俭、淡泊名利,在事业上一心为国,满腔热血。他对祖国的国防事业倾注心血,尤其对“国防与军队建设”有着深入思考,促进了军事科学实践的创新发展。

参与本次调研工作的还有上海警备区办公室上校参谋张龙、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校干事于奇、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中校干事李小伟、徐汇区人武部大校政治委员陶威等。 

张文珺
肖昌雅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