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临港集团举行合作推进会

2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临港集团举行合作推进会,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机制,构建高质量产学研融合模式,推动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3214735.jpg

林忠钦对临港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认为双方自合作以来,不断克服困难、打破常规,建立了多元的合作及支持方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希望未来能以更加清晰的合作标准,进一步明确科技攻关方向与新兴产业定位。他表示上海交大将继续强化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赋能产业发展意识,与临港集团携手并进,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模式的调整和优化,孵化出更多高科技企业,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助力临港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230203145351.jpg

袁国华回顾了双方在长期合作中积累的深厚情谊,表示从2015年启动产学研合作至今,双方逐步形成具有成效的运作模式、发展模式和创新模式,在项目引进、园区合作、产业化价值创造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他指出临港集团将继续支持上海交通大学走好科技成果转化之路,强化对前沿科技的引进,加大对创新技术的资本支持,持续赋能双方的合作成果发展壮大,并通过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人才链“四链”交互,形成合力闭环的可循环发展模式,助力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上海交大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智能制造功能平台和智创科技总经理习俊通从加速项目落实落地、加强培育项目筛选、齐心聚力助推“新金花”涌现等方面作上海交通大学与临港集团产学研合作未来发展规划汇报。双方与会人员现场作对接交流。

临港集团行政管理部、产业投资促进中心、科创和产业发展部,临港产业区公司、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临港联合公司、临港科投公司、临港航空公司、临港科技城公司、临港奉贤公司、临港氢能公司、临港浦江公司,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学生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院系,产学研合作项目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