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获批上海市首批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上海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申报工作。近日,上海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2〕47号),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获批上海市首批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是上海交通大学一直坚持的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党委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对基地申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由校领导牵头,联合校内凯原法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院系,在研究生院、教务处、文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规划发展处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提出以法学为主,融合外语、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复合型、交叉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目标。

凯原法学院在涉外和数字法学领域师资力量雄厚,成绩显著。学院将以建设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为重要契机,在首轮四年建设周期内,在已有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础上,凸显数字法学特色。学院将对标学校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校跨学科平台优势,联合一批在计算机、电子通信、数据挖掘和应用等数字科技方面的优秀师资,合力打造“本硕博”相贯通、金字塔型专项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精尖缺”的涉外数字法学人才,打造有交大特色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