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上海武警部队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到武警上海总队走访慰问,校党委副书记周承、学指委有关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了慰问。

image.png

杨振斌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向武警上海总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安康。杨振斌表示,2022年暑期学生军训遇到高温、疫情、两个年级学生同时参训等多重困难,武警部队选派60位指战员承担学校军训任务,承训官兵每天往返100多公里走训,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优良的军人精神风貌赢得师生一致认可。在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顺利进行了军训改革,有力提升了学生集体主义和团结合作精神,种下了热爱国防的种子。他强调,学指委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为部队建设多做贡献,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开展好学生国防教育,珍惜和平学习环境,担负起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部队首长对杨振斌一行在春节前看望慰问武警部队表示感谢,祝福上海交大师生新春愉快。部队首长介绍了武警上海总队的历史和主要使命任务,感谢学校给与承训官兵充分保障和高度认可。部队首长表示,上海交大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武警上海总队自2019年承接上海交大军训任务已有四年,深刻感受到了交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充分理解了学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部队为加入交大军训育人工作而倍感骄傲。在接下来的军训育人工作中,部队将继续选派精兵强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育人理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拓展育人方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走访慰问武警上海总队前一天,周承副书记带队专程到执勤第二支队走访慰问,向二支队官兵送上新春祝福。

image.png

赵建世
人民武装部
康健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