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例会召开

2023年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例会在闵行校区4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主任顾锋主持。

1.jpg

会上,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处长吴文锋报告了2022年度学校文科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里,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体制机制创新构建良好学术生态,以有组织科研推动文科高质量发展,在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学术创新团队培育、智库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与成果产出、文化育人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针对2023年工作,他从深入推动有组织科研,增强服务大局能力,拓展文科发展资源,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与未来打算。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学校推荐名单。

2.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主任顾锋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文科建设处成立二十周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关心下,学校文科建设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十分不容易。他对一年来文科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各位委员的工作与努力表示了感谢。他进一步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交大文科需要有更大的承担与作为,立足服务“国之大者”,积极探索寻找新的增长点,在坚持“四个面向”基础上,以统筹推进的思维做好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文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文科建设水平;希望各位委员以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为依托,在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关心学校文科建设与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秘书处
文科建设处
池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