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年度表彰中获10项荣誉,创历史新高

1月1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揭晓了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网络通讯社及校园行活动2022年度表彰名单。上海交通大学荣获“优秀校网通站”、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网宣办)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校园行杰出贡献单位”等7项荣誉;此前,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表彰中,上海交大荣获“2022年度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等3项荣誉。

优秀校网通站.jpeg

校园行杰出贡献单位.jpeg

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png

据悉,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管主办并推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网络文化建设与主题教育平台,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教育网站,在600多所高校建设校园网络通讯站,品牌活动覆盖全国2900多所高校,集中展示高校风采,发布主题活动,聚合教育信息。

校园行活动.png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建设和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开展。过去一年,党委宣传部(网宣办)积极配合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二十大“校园行”系列活动,多次在教育部相关网站首页展示。

校园媒体人在线课堂.png

为了提高师生应用新媒体、新技术的能力,生产、传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网络作品,丰富校园网络文化,培育健康积极正向的文化环境,和大学生在线合作录制校园媒体人在线课堂系列视频网课11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的“校园媒体人”开讲。

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2022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举办同心·筑梦大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第六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首届微课大赛、首届网络育人论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强国网络知识竞赛。承办上海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96件作品获奖,创历史新高。培育14个网络育人工作室,1位教师入选全国网络教育名师,出版3本网络育人专著。推出“战疫”原创成果,开展“同心战疫,共盼春来”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未来,上海交大校园网络通讯站将继续坚持以“建设有影响力的校网通站”为基本理念,围绕建设校园网络文化工作室、举办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打造交大网络品牌,深入推动教育部网络文化试点工作,实施网络文化品牌提升工程,不断做强做实平台渠道,做优做新内容创新,为师生提供个性化、角色化、接地气的优质资源,扎实推进学校网络育人工作。同中国大学生在线一起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成为“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的校园中坚力量。 

网宣办
网宣办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