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为青年学子讲授“全面从严治党”思政课专题

2022年12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为来自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150多名2022级本科生专题讲授“全面从严治党”。

1.jpg

在专题讲授中,周承从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和实践、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以及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论述,并结合大量历史事例、现实案例和翔实数据,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治党管党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与主要成就。他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来概括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2.png

最后,周承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每一位交大学子未来都将走上工作岗位,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成为事关国家发展重点领域最新一批的有生力量。青年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严守底线红线,筑牢思想堤坝。

郭建娜
马克思主义学院
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