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大飞机人机协同装配验证平台启动暨人才联合培养签署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飞机人机协同装配验证平台启动暨人才联合培养签署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元知机器人研究院举行。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鹄,冷工艺总师、总工艺师、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曹军侠,培训总监、培训中心主任丁建岗,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史文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等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01_副本.jpg

DSC00597(1).png

奚立峰致欢迎辞,表示多年来,上海交大与中国商飞在航空领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追逐航空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通力协作、共享硕果。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上海交大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基于大飞机人机协同装配验证平台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中国商飞上飞公司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DSC00605(1).png

卢鹄对上海交大多年来对C919及大飞机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上海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创新政策的试验田,商飞和上海交大同处上海,未来双方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联系会越来越紧密,配合会越来越高效,在新时代,聚焦、聚智、聚力、探索新模式、攻克新技术、支持大事业,为上海、为长三角、为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DSC00612(1).png

DSC_7196(1).png

DSC00624(1).png

奚立峰和卢鹄为大飞机人机协同装配验证平台揭幕。曹军侠、盛鑫军、陈曦、陈根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创新联合体基金项目合同及上海市科委项目合作备忘录。丁建岗、李玉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仪式结束后,谷国迎介绍了双方历年合作基础及未来合作方向。盛鑫军介绍了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情况,并参观了零号湾交大成果转化企业。双方代表就未来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就业等相关事宜进行研讨,希望以本次平台启动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纽带,继续加强交流,在技术上深化合作,在科学上取得进步,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形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格局,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元知机器人研究院
罗俊杰
元知机器人研究院
王照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