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马柯特别研究员获第八届中国电源学会优秀青年奖

近日,第八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马柯特别研究员获本届“优秀青年奖”。

02.png

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的代表电源行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的科技奖励。其中,“优秀青年奖”是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的个人类奖项之一,用以表彰40周岁以下电力电子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其研究成果具有独创性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取得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03_副本.jpg

近年来,电源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涌现,本届青年奖项竞争尤为激烈。马柯经过多轮投票甄选成为本届三名获奖人之一,并由中国电源学会名誉理事长、监事长,浙江大学教授徐德鸿为其颁发奖杯和证书。

获奖人简介

01.jpg

马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导。目前担任IEEE PELS和IAS两个学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以及电力电子领域重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副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编委、IEEE JETPE客座主编。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器件及装置的可靠性建模及测试,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欧洲风能学会“优秀青年风能博士奖”,中国电源学会“优秀青年奖”,以及数个国内外论文奖励。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