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市委融办副主任娄志强一行赴上海交大海装基地调研

12月1日,上海市委融办副主任娄志强、产业推进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珏良、产业推进处三级调研员邓辉、科技创新处三级主任科员陶威等一行赴上海交大海装基地调研。上海交大副校长奚立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翁震平、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海洋专项推进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谭华、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史文博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1.JPG

奚立峰代表学校对市委融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翁震平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发展历程及学校实施“大海洋”行动计划以来的建设成果。

图2.JPG

市委融办一行参观了海装基地园区全海深无人潜水器“思源号”模型、“开拓一号”深海采矿车模型、大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鲸号”模型、增材制造联合研究中心、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LNG船用聚氨酯绝缘箱智能制造系统、波流智能水槽实验室、深海采矿装备研发测试实验室、精密设备调试实验室、5G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海装基地加工中心等,深入了解学校“大海洋”建设情况及相关科研项目情况。

娄志强对学校“大海洋”行动计划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海洋领域的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希望学校抢占海洋科技制高点,不断推动海洋装备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维护海洋权益和国家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王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海洋专项推进工作办公室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