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李政道研究所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1月29日下午,李政道研究所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李政道研究所举行。

1.全程.jpg

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袁雷,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吴茜,党委副书记、看看新闻首席运营官宋菁菁,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黄铮;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李政道学者许金祥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李政道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姝姝主持。

2.胡昊.jpg

胡昊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辞。他指出,上海交大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于2019年9月获评教育部首批15家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上海广播电视台长期以来聚焦上海交大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政策发布、文化建设等,对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持续提升作出重大贡献。希望未来在战略合作框架下,上海交大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建立良好的会晤和沟通机制,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探索媒体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推进双方发展。

3.吴茜.jpg

吴茜在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介绍中指出,今年本中心制作的“三八妇女节”特别策划——《她“识”代智慧公开课》,由李政道学者徐东莲主讲,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在这次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希望本中心与李所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各自特色,携手推动实现科学内容的媒体传播新模式,打造出一个国际化的双语科学传播基地,使之成为上海推动科创中心建设的科普名片之一,讲好能代表上海乃至中国的科创故事。

EMR60166.JPG

赵昕从研究所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李政道研究所。他表示,李政道研究所承载着李政道先生的殷切期望和国家的重托,致力于探索宇宙中最难解的奥秘,力争打造世界级基础科学研究机构,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基础性贡献。李所目前已形成百余人规模的国际化人才团队,已逐步积淀出“桃李荫翳,家安其所”的人文情怀,希望未来可以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合力传播有亲近感的科学。

5.签约.jpg

赵昕和吴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 “双语科学传播基地”,携手推动实现科学内容的媒体传播新模式,以合作创新的精神,创制出一个个形式丰富、传播广泛的科学科普视频。同时双方也将进一步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等一系列合作。

6.揭牌.jpg

胡昊、袁雷、赵昕、吴茜共同为“双语科学传播基地”揭牌。

6.1合影.jpg

会后,上海广播电视台代表一行参观了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
王渊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