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与首期哲学社会科学“文治菁英”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学员座谈

11月25日上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首期哲学社会科学“文治菁英”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与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座谈,跟大家亲切交流,现场倾听文科青年教师心声。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主持,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文科建设处等机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9.jpg

7.jpg

座谈会上,学员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交流,分别从个人职业发展、学校发展规划、学术交流平台搭建、学科交叉有效开展、学术评价体系改进、高校智库建设、资政建言撰写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提出个人成长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与问题,并针对学校建设发展表达了意见和建议。对于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以及想法,林忠钦从学校管理以及自身经历等角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林忠钦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文科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文科,交大文科建设近些年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自身成长进步与学校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为文科发展以及一流大学建设多做贡献。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与校领导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开阔了视野,得到了启发,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学校领导对于青年教师的重视与关心,也更加坚定了积极融入交大,潜心育人,深耕学术,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8.jpg

6.jpg

座谈会前,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以及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负责人还就学校相关政策向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翔实的介绍。

本次座谈会是首期哲学社会科学“文治菁英”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系列安排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自11月4日开班以来,培训班先后组织邀请了一批校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与大家交流探讨,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外交与国家安全环境、资政建言撰写与高校智库建设、高质量学科交叉研究、学校文科建设规划等内容。后续还会安排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青年学者学术成长以及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等课程,计划到12月9日结业。期待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让文科青年教师们有所收获,得到成长。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
文科建设处
李雪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