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2022年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校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人力资源处和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本次比赛,教学发展中心承办。

本届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于2022年10月启动,全校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43门课程报名参赛。比赛按主讲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

11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颉、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校妇工委副主任郑敏和全体评审专家出席了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启动式,启动式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主持。

1.jpg

王丽伟首先代表本届组委会向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她回顾了前两届创新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本届大赛同样能再创佳绩。

2.jpg

吴静怡为现场评审启动式致辞。她表示,教学创新大赛对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有着重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教学不仅要有学理性,还要有系统化的逻辑整理过程,通过创新大赛可以使老师更多地思考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她还希望评审专家能借大赛之机“把脉”交大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探究教学过程中值得大家努力的未来方向。

3.jpg

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工作组织情况和评审工作安排。

4.jpg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志新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分享了担任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的经验和体会,同时表达了对一线教师的殷切期望。

5.jpg

杨颉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将大赛打造成为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根据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部分的综合得分,共决出11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其中,11位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形成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附: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庞蕾
庞蕾
教学发展中心
王竹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