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举行2021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奖颁奖暨首届附属学校“双新”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奖颁奖典礼暨首届附属学校“强基致远”双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副主任张磊出席活动。

19.jpg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附属学校校园长、获奖教师代表、新任管理干部和新进教师学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各附属学校设分会场,其他获奖教师和学员在线上同步收看直播。

01_副本.jpg

为不断提升交大基础教育质量,打造交大品牌的优质教育体系,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设立“思源基础教育奖”。十一年来,共有400余名附属学校教师获得奖励。

2.jpg

张安胜宣读2021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奖表彰决定。本年度共评选出获奖者39名,其中思源基础教育卓越奖2名,思源基础教育奖37名。

3.jpg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17.jpg

2020年起,特别设立思源基础教育卓越奖,表彰在基础教育领域成绩特别突出、有重大贡献和社会影响的教育者。杨振斌为交大附中陈暄、交大附小蒋群两位获奖者颁奖。

5.jpg

7.jpg

6.jpg

蒋群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讲述了自2008年起担任交大附小校长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张安胜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附小毕业生、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李悦圆同学送上祝福。

微信图片_20221129110206_副本.jpg

过去三年,在学校领导和各区支持下,附属学校保障学额供给,区校合作项目逐一签约,基础教育提质扩容1.0任务已基本完成。今年,基础教育办成为学校的内设机构。会上发布了附属学校提质扩容2.0三年行动方案,方案包括特色学校建设、师资水平提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发展等内容,聚焦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10.jpg

8.jpg

经过前期对接研究,《自然科学》和《生命健康》特色学校合作项目已基本成熟。会上各方签署了《自然科学》特色园所合作协议和《生命健康》特色学校合作协议。

9.jpg

为进一步提升附属学校师资和管理水平,今年基础教育办联合教育学院,首次推出面向附属学校新任管理干部、新进教师的“强基致远”双新培训班。

14.jpg

交大附中嘉定分校团委书记董一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把所学所得、所见所闻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动交大附属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16.jpg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对奋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表示真诚敬意,对获奖的优秀教师们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随着“十四五”征程开启,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战略双措并举,正积极布局,努力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基础教育。他希望附属学校教师们都能以爱育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也将积极支持各附属学校开拓创新,更深入推进高质量办学,更好满足教职医务员工对优质基础教育的期待,为国家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交大智慧。

13.jpg

基础教育办公室
基础教育办公室
彭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