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校第二十四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党校第二十四期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式在闵行校区图信楼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党委组织员田罗银主持。

1.jpg

1127日至28日,学员们认真学习专家辅导报告,参加现场教学,积极交流研讨,全身心投入培训。

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福进教授以《伟大建党精神的起航地——兼论与近代中国社会变迁》为题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中国式现代化”两个专题展开,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

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书俊教授在专题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逐字逐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哲学高度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容、立场、观点和方法,带领学员们提纲挈领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4.jpg

5.jpg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档案文博管理中心,集体参观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并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难关,夺取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开天辟地变化的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现场参观,学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复兴伟业。

截屏2022-11-29 上午8.58.03.png

第二场学员论坛上,各组学员围坐在一起,展开了热烈地互动探讨。外国语学院李思齐、分析测试中心李妍、航空航天学院王淼、物理与天文学院徐浩杰四位学员分别代表四个小组,分享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学员们更加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10.jpg

截屏2022-11-29 上午9.00.55.png

经过三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收获满满。在结业式上,班级组织委员保卫处唐逢时代表班委作培训小结。外国语学院张歆、密西根学院邵磊、研究生院薛循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国炎作为小组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三天的培训让学员们夯实了党的知识和理论基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格局。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政治品格,作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15.jpg

仰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员们的学习成效。她从“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后应该作出哪些改变”“为什么入党后更要坚持学习”等三个方面,勉励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她强调,入党意味着责任和奉献,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贡献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价值;要转变工作理念,对标“国之大者”,从“我能做什么”向“我应当做什么”转变;要更多地响应组织的需要、民族的需要、国家的需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她指出,学习是党员终身的课题,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一方面,不断回味初心、巩固初心、践行初心,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另一方面,从学习中领会新的时代要求、掌握新的工作方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郭翼飞
郭翼飞
党委组织部
龙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