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3位校友荣登2022年度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榜单。今年共计5个行业、154位优秀青年上榜。其中,上海交大3位校友名列其中,他们分别是2014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校友、小苗朗程投资总监赵沛舟;2015届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深蓝资本合伙人张志远;2019届动力工程专业硕士校友、奕目科技CEO李浩天。

校友名片

01.jpg

赵沛舟,上海交通大学2014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校友、小苗朗程投资总监。主要负责前沿科技、元宇宙等领域的投资与行研工作,主导或参与投资霖鼎光学、图灵量子、赛舵智能、非夕机器人、奥创光子等近20个项目,其中交大系创业公司占比达到50%。在谈到自己的福布斯荣誉时,赵沛舟认为,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塑造了他作为投资人的核心能力——快速学习能力,使他能够参与到科技创新投资的浪潮中;此外在求学期间,他还积累了丰富的电子、计算机、物理、光学知识,为今后的科技投资打下了坚实基础。

 02.jpg

张志远,上海交通大学2015届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深蓝资本合伙人。张志远有近十年的科技行业投资与投行经验,重点关注企业服务、硬科技、新能源等行业的私募融资及兼并收购交易。主导完成交易20余个,累计金额超200亿人民币。代表客户包括拓璞科技、森亿智能、旷视科技、来也科技、斗象科技、明略科技、天数智芯、影谱科技、竹云科技、灵西机器人等科技独角兽。张志远酷爱运动,在校期间曾入选上海交通大学校足球队,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校级“希望杯”“新生杯”冠军。张志远热心校友活动,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青年校友,常年参与并组织北京校友活动,包括新年晚会、迎新晚会、春游秋游、合唱团、投资创业等活动。

 03.jpg

李浩天,上海交通大学2019届动力工程专业硕士校友,奕目科技创始人。毕业后在上海闵行零号湾创业,成立奕目科技,与学校导师一起完成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掌握了光场芯片封测和光场AI算法等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落地。解决了半导体、3C、新能源电池、航空发动机等国家高端制造业的3D检测痛点。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互联网+”国赛银奖、“创青春”国赛银奖、上海闵行青年创业英才等荣誉。李浩天表示,在母校的求学经历,造就了他在新兴技术领域的国际前瞻性,帮助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势下独占鳌头。

奖项评选说明

2022年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的入围条件是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 对入选者年龄的计算也以1月1日为界)。入选者通常是优秀创业者,公司关键岗位的创新推动者、较大团队的领导者、某个关键项目的负责人、某项科技发明的引领者以及不限于上述情况的各种开创与青年领导力的代表们。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大维度考察候选者。邀请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


备注:由于内容涉及人数多、范围广,如发现未统计完全校友及信息,欢迎广大校友提供相关线索,十分感谢!
   致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来源|福布斯官网,上海交大机动校友办公众号、上海交大电子系公众号、上海交大学密西根学院官网等

校友总会办公室
校友总会办公室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陈方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