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11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作报告,离休干部、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教授协会、关工委及老龄理论研究组代表等60余人参会,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主持。

1.jpg

2.jpg

顾锋介绍了学校本年度防疫工作和上半年工作亮点、发展中的重要举措及重点任务。今年,上海市经历了新一波新冠疫情,面对严峻的形势,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上海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有效控制住疫情传播。在上半年,市领导调研李政道研究所,鼓励学校勇闯“无人区”,下好“先手棋”,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工作,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攻坚克难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科研创新活力持续提升;人文社科建设持续发力;全面支持创新领域研究;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拓展新的专业增长点;回应教职工关切问题,办好基础教育。顾锋从营造浓郁学术氛围、落实本科生分类培养、加强直博生贯通培养、完善后勤体系改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稳健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若干重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交大贡献。

3.jpg

4.jpg

5.jpg

校情通报会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优良传统。此次报告围绕学校大事要事和老同志关注的热点重点,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阐释,回顾了半年以来交大人与日俱进、敢为人先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蒸蒸日上的新气象,让老同志深感欣慰和自豪。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屡创佳绩、再攀高峰,感谢校党委对老同志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离休干部、原副校长范祖德表示,校党委十分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自己深受鼓舞,将积极发挥余热,在新征程中贡献新的智慧。老教授协会会长贾金平谈到,通过校情通报会,老同志对学校的工作推进情况更了解,对学校的发展成果更振奋,对自己的定位更准确,对未来的目标更明确,要为交大进一步发展作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媒体与传播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彩英说,报告中提到了“让每一位学生都更优秀”的理念,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因材施教,能够使交大学子受到最合适的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需要,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交大要积极作为,作出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贡献。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表示,从报告中深刻感受到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报告对学校改革发展举措和重点任务的介绍体现了校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精神。交大“南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中队交大校史服务团团长、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陈泓表示,通报会对学校工作情况作了细致的回顾,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展望,回应了老同志关切的多方面问题,让一直心系学校的退离休老同志们倍感振奋。数学科学学院老教授叶中行认为,全校师生员工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令人鼓舞,作为退休老同志,要不断传递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继续见证和共同谱写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林宇佳
郑丽坤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