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度“荣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举行

2022年11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度“荣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举行。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理事毛抚平,监事、副秘书长李永庆,秘书处李佳到访交大并参与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 

1.jpg

“荣昶奖学金”由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出资设立,下设“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旨在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科技创新或领导能力突出卓越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激励优秀学子成长发展为创新型领袖人才。本次评审采用个人成果展示和开放题陈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候选人的综合能力。

2.jpg

3.jpg

王伟明代表学校向荣昶公益基金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荣昶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学校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表达诚挚谢意。他表示,“荣昶奖学金”项目自2016年设立以来,始终与时俱进,为交大学子提供了丰富多元的培养方案,此次评审会也是一次促进交流的宝贵机会,能够进一步鼓舞交大学子勤奋精进、勇担使命。

4.jpg

首先进行的是“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评审。王建明首先为候选人出题,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又是科技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我国取得了丰富的科技成就,要求候选人表达各自的看法。30位候选学生逐一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创新成果和实践心得,并围绕中国最新的科学技术成就展开论述。

5.jpg

随后进行的是“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评审。30位候选学生依次进行能力风采展示,个人展示结束后,候选学生针对开放性问题“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展开论述,并通过具体案例,有理有据地表达对特殊时期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展现出交大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6.jpg

在续评学生评审交流会中,往届获奖学生向嘉宾评委们汇报了在学业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和未来规划,并对荣昶公益基金会所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会议最后,王建明还对各位学子寄予了期待和嘱托。

在此次“荣昶奖学金”答辩会中,各位候选学生展现了个人优秀风采,表达了对社会问题的深入思考,他们的出色成绩和精彩答辩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公示

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
黄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