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结业

11月23日下午,学校2022年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结业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周承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全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各院(系)及有关单位分管纪检工作副书记和部分纪检骨干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业务室主任高磊主持。

1.png

周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强调,二级单位纪检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学懂弄通做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的监督优势,强化同级监督。要永葆学习的劲头,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他希望,全校纪检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政治意义,坚持抓早抓小,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jpg

周承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喜芳,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培丞,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鹏等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落实“基层纪检工作建设年”有关工作,着力提升基层纪检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举办本次培训班。培训班历时近2个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先后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和周承以“努力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为题的专题报告,参加了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赴松江区廉政教育馆开展了集体参观学习。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上海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副主任金翌昀,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李维,校纪委委员、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校党委巡视组专职组长刘增路等分别为培训班进行了专题授课。

刘通
纪委
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