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汽车智造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11月17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汽车智造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柳州举行。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党委书记姚佐平、副总经理练朝春、副总经理沈云啸,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奚立峰、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副院长刘欢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和相关老师,以及柳州沪信等科创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111.jpg

沈阳表示,为应对全球汽车产业百年大变局,上汽通用五菱正在推动实施“一二五”工程,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突破口。本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上海交大的创新成果向上汽通用五菱进行产业化应用。

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与上汽通用五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智造联合实验室,共同构建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生态创新的研究平台和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平台,赋能上汽通用五菱打造新能源产业链和智能制造产业链新生态,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22.jpg

林忠钦、沈阳代表双方签署《上汽通用五菱—上海交大新能源汽车智造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333.jpg

林忠钦、沈阳共同为“新能源汽车智造联合实验室”揭牌。

444.jpg

555.jpg

会后,林忠钦一行参观了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吴掬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付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