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人文学院两位教授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访问教授宋伟和长聘教授谢纳合著的《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的哲学范式与问题视域》书稿,经过激烈的竞争和层层筛选最终入选。两位教授均是人文学院今年上半年引进的人才,他们一报到就通过人民文学出版社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室申报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获批入选,这充分显示出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在人才引进和成果完成方面的优势,同时也标志着人文学院在打造国家级高水准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了优异实绩和突破性进展。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旨在打造国家级高端学术品牌,集中推出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反映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前沿、体现出相关学科领域最高水准的学术力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学术精品,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本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共有65项优秀成果入选,其入选标准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正确价值导向、学术导向,体现主体性、原创性和前沿性,对推动理论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学术建设有重要意义。

人文艺术研究院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