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央媒重点推荐、播放量破百万!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我们这十年》原创系列作品,奏响青春最强音

奋斗者,正青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特别策划、出品了“我们这十年”系列原创融媒体作品。该作品由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倾情出镜,得到央媒重点推荐,全网播放量突破百万。交大师生用自己的“十年故事”,奏响奋斗青春最强音。

十年题图.png

我们这十年汇总图.jpg

作品通过八个主题视频搭配图、文的形式,分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抗疫志愿者、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碧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药学院思政教师高杏,校学术之星、校长奖获得者、物理与天文学院2017级直博生段绍峰,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交大学生党员标兵、媒体与传播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舒天楚,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队长薛容,学生党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直博生臧奕茗,从不同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十年”故事。“成长”“恒心” “思源”“幸运”“新青年”……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回首总结自己“十年”的关键词,用青春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之歌。

1.jpg

2.jpg

“我们这十年”系列融媒体作品由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策划、出品,上海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老师带领学生记者团、联动学院采访制作,图、文、音视频相结合,呈现丰富多维的融媒体传播形式。作品内容丰满、讲述娓娓道来,登上人民日报·中文客户端首页首屏,得到人民日报·视界客户端置顶推荐,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重点推荐,快手、微视等短视频平台迭代传播,全网传播量百万+,通过讲好交大青春故事,达到优质传播效果。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加强融媒体中心阵地建设,不断深化与主流媒体的多维合作,打造高校+主流媒体融合传播矩阵;配齐建强队伍,组建校级融媒体核心团队、激发校院两级制度活力、注重培养师生全媒体工作思维与技能,提升跨团队协作能力和跨领域学习能力;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融媒体产品,用交大人的形象串起交大故事,用交大人的视角阐释交大精神,不断增强融媒体的价值引领功能和育人实效。

江倩倩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