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1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专项巡视工作。

全景1.jpg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有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专项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全景2.jpg

胡昊通报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展情况,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机制、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安排加以说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图书馆党委书记姚奕分别以《“党建+”深度融合 服务材料学科发展》《凝心同奋斗 聚力新征程》《书香萦党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作交流发言,汇报基层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做法和下一步举措。

仰颐就“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作说明和部署,要求基层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

授牌.jpg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作为上海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于去年底顺利通过验收,杨振斌代表学校党委为两个单位授牌。

全景3.jpg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七轮专项巡视动员部署同期举行。根据部署,校党委将于11月17日至11月30日开展十一届党委第七轮校内巡视。

仰颐宣读《十一届党委第七轮专项巡视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周承对专项巡视工作作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本轮专项巡视采取现场巡视与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监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条例》的落实情况,将结合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和工作特点,着力检查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情况、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对群团组织的支持和领导情况。他要求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坚定稳妥地完成本轮巡视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被巡视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专项巡视的工作部署,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坚持“同题共答”,圆满完成专项巡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顾锋就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强调要精准把握专项巡视的监督重点,精细推动巡视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开展好本轮巡视,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重要任务。

王伟明围绕下一阶段全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要做实做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工作整体平稳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要夯实”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工作,进一步做好就业引导。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院系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要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既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又要落脚于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杨振斌要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推进专项巡视工作;要以校内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杨振斌指出,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是上级对学校党委工作的肯定,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将实施方案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力争实现学校顺利跻身“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行列的目标。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