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一行访问上海交大

11月9日下午,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驻华大使Laurent BILI(罗梁)一行。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大使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上海交大历来高度重视与法国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就获批开设医学法语班;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SPEIT,简称中法学院)也是双方合作的典范,该学院的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强调,中法学院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杨振斌热情邀请大使先生一行明年春天再次访问交大并出席中法学院十周年庆典。

合影_副本.jpg

01_副本.jpg  

Laurent BILI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法学院取得优秀的办学成果,也感谢上海交大和中法学院校院两级在推动双方合作中所作的突出贡献。他接受了杨振斌邀请,表示将于明年春季再次来访。

Laurent BILI.jpg

会见前,Laurent BILI一行在学校学生创新中心参加了由法国驻沪总领事馆举办、中法学院承办的中法环境月主题展活动,并见证了中法合作工业软件硕士项目启动仪式。他对中法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杜伯泽)教授荣获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表示祝贺。

Laurent BILI一行还听取了中法环境月主题展和学生科创团队作品介绍,并观摩了特色实验课程。

随同来访的还有法国驻沪总领事Joan Valadou(王度),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Nicolas Pillerel(裴国良)、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教育专员Séverine Boué(白丽娜)。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杜伯泽)等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孙晨晔 齐桂芳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