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承,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及纪检工作负责人代表,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视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主持。

1.jpg

杨振斌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巡视干部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力军,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对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工作重心,着力提升自身建设,协助校党委做好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纪检监察巡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巡视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嘱托、忠诚履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巡视干部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动纪检监察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国家和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周承在领学中谈到,全校纪检监察巡视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他指出,纪检监察巡视干部要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

校纪委委员、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校纪委委员、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剑波,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通
纪委
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