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其实校董聘任仪式

10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其实校董聘任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隆重举行。1993届本科校友、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副校长张安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等出席。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联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医学院发展联络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image.png

仪式上,学校荣聘其实校友为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其实校董颁发聘书,校长林忠钦为其实校董佩戴校徽。

林忠钦致辞并介绍其实校友情况。林忠钦指出,校董是学校的最高荣誉之一。作为上海交大的杰出校友,其实长期关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先后设立多项基金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生创新,其浓厚的思源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人敬佩。林忠钦对其实校友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宣布决定荣聘其为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董事会董事。

其实深情回顾了在校时的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与信任。他认为,本科阶段是一个人发展的根基,对人生成长的影响极大,师生情、同学情朴素真挚。秉承交大人的“饮水思源”情怀,为母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提供支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表示,期待母校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培养出更多国家发展需要的创新人才,踔厉奋发,振兴中华。

image.png

“其实医学创新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同期举行。其实医学创新发展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医学院浦东新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其实、杨振斌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林忠钦向其实致送感谢状,江帆致送捐赠证书。

image.png

江帆表示,今天是交大医学院70周年庆的好日子,其实校董对医学院的慷慨支持更是喜上加喜。自2005年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与上海交大强强合并以来,交大医学院取得了卓越的发展成就,形成了中国特色综合性大学办好一流医学院的“交医模式”。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盘棋、同文化、共发展的理念,依托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持续擦亮“交大医学”品牌,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振斌指出,其实校董在金融及互联网领域不断开拓,成就卓著,展现了交大人“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他慷慨捐资,助力教育事业和健康事业发展,体现了交大人为国为民、勇于奉献的社会担当。他强调,学校学科布局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交大医学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上海交大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推进“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交大力量。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教育发展基金会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