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术委员会会议

10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杰主持。委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校长林忠钦和各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宣布了一位职务委员更替,审定了校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听取了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和规划发展处的专项工作报告。

20221012_101630_898.JPG

20221012_113930_500.jpg

张新安做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专门委员会》章程修订工作的报告。杨颉做了《学生眼中的“学在交大”:2022届本科毕业生调查结果》的报告。王亚光做了《人文社科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改革工作》和《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的报告。张国栋做了《院系诊断性评估工作方案》的报告。

委员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表观点和意见,并对进一步做好特色学科和跨学科人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完善人才培养成效评价、师资队伍分类评价、院系诊断性评估,加强跨学院合作和国际交流等工作提出了丰富、具体的建议。林忠钦指出,通过全校上下持续共同努力,学校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后,应该以为人类作出原创性引领性高水平学术研究、为国家作出不可替代重大贡献为发展目标,不断向世界顶尖大学迈进。张杰感谢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并对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规划发展处
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