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日报社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日报社将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9月28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日报社北京总社会场、上海分社会场和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文博楼会场通过网络连线同步举行。

中国日报1.jpg

31561f793bf57c93e9db8ee22b5f001.jpg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在会上讲话。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玲与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代表双方签约。21世纪报总编辑曾庆锴,中国日报上海分社社长徐晓明、总编辑于熠镭,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胡昊主持。

6f7a4168e59011cb93f643fa63a31dce.jpg

曲莹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高等教育工作,中国日报社和上海交大作为中国国际传播的“国家队”和高等教育的“国家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期望双方通过深化合作,发挥特色优势,共同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介阐释工作;树立全球视野,共同做好境内外“Z世代”工作;共建融合平台,打造更多媒校合作样板项目,更好推动中国特色战略传播体系建设和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694c9d3808956cfb5bbfa0e859a34f0.jpg

杨振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做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双方合作打造符合国际传播要求的高水平传播平台,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国际传播能力更上一个新台阶。他介绍了学校“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格局、“全球交大”战略体系以及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要求学校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承担高校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使命与责任,积极促进与中国日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努力配合报社做好国际传播工作,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交流沟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日报2.jpg

5a30fda86d019f0f3ca9b7e65ad9457.jpg

在曲莹璞、杨振斌、曾庆锴、徐晓明、于熠镭、胡昊等见证下,刘伟玲与王伟明签署《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强品牌传播合作、建设融媒体实践基地、加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强智库合作、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各类国际传播平台建设合作及国际化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做好国际传播工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建的“Z世代留学生看中国”专题频道正式上线。

2227730024869a37bbfeb3bb6ddbebc4.jpg

679ab821fb1f0b8cac74a312139865c5.jpg

中国日报社事业发展部、技术中心、中国日报网、21世纪报社、上海分社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文清
梅秋武 邹红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