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带队,组织对闵行校区部分学院、食堂、工地、宿舍等重点单位进行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IMG_7739 2.jpg

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检查组对变配电室、消控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王伟明强调,要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对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加强安全管理。

IMG_7741.JPG

在设计学院施工工地,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王伟明听取了基建处、保卫处和设计学院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施工安全监管、消防设施配套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他强调,在高质量施工的同时,要严格遵守安全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扎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设备设施,做好应急疏散工作预案。

IMG_7768.JPG

在第二餐饮大楼,检查组就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油烟系统是否及时清理等。

IMG_7769.JPG

在东28-35号楼宿舍区,检查组对消防通道和楼宇用电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王伟明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将师生人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定期组织对宿舍区进行系统地安全检查,及时维护安全设施,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现场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王伟明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以平安校园迎接二十大的到来。张卫刚强调,要下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先手棋”,扎实落实各项日常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

任诗雨
任诗雨
保卫处
王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