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视对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校办企业开展巡视。9月28日,巡视组分别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图1.png

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

图2.jpg

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图3.jpg

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

被巡视单位先后组织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第一巡视组组长刘增路,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宇空,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周承代表校党委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打好校内巡视全覆盖收官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内巡视对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校办企业改革的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校内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的落脚点,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通过全面的政治体检,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落实下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被巡视单位一线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承强调,校党委巡视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校之大者”。要聚焦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情况;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要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要深入了解落实中央巡视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周承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把巡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助配合,强化疫情防控,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完成好巡视任务。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内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接受巡视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企业改革,更好发挥对学校办学主业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支持配合校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从思想到行动都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十一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视进驻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21日。

李伟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