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庆祝敬老节座谈会召开

9月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庆祝敬老节座谈会在钱学森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老龄委主任顾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原校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部分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部分老同志和学校从事老龄工作的同志在线上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潘国礼主持。

01.jpg

03.jpg

05.jpg

02.jpg

04.jpg

胡昊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离退休教职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表彰的通知》。

06.jpg

10.jpg

11.jpg

丁奎岭为“畅谈新成就、助力新发展”主题优秀征文、诗词(歌)奖,“新时代、新变化、新奇迹”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07.jpg

10.jpg

11.jpg

顾锋为荣获上级部门表彰的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14.jpg

13.jpg

12.jpg

15.jpg

座谈交流中,离休干部、原副校长范祖德从国家、学校大家、自身小家,三个“家”的角度分享了国家好、社会好、交大好,自己安享晚年,生活幸福的喜悦心情。物理与天文学院黄开泰讲述了担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期间全心全意为老教授服务,自己奉献着、快乐着的心得体会。原媒体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彩英教授分享了在学校关工委平台,通过“读懂中国”微视频的采访制作,讲中国故事、讲交大故事等活动,助力青年学生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学史悟思的工作感受。银龄教师、人文学院凌德祥教授在云南大理和会场进行连线,交流了自己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参加教育部“银龄计划”,支教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并积极推动两校合作的相关工作。

16.jpg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介绍了学院发挥体制优势、组织优势、队伍优势和老干部优势,切实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

丁奎岭、顾锋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向在主题活动中获奖及获得上级部门表彰的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17.jpg

丁奎岭表示,学校有550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很多老同志离开岗位后,通过各种途径继续发挥着优势和作用,在教书育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了交大老同志的风格和风采。丁奎岭向老同志介绍了国家、上海市和学校在科技创新、高等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他希望学校老龄工作部门要更多倾听老同志心声,进一步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更多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老同志满意。

18.jpg

顾锋表示,学校历届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关心好老同志的离退休生活。疫情期间,学校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努力保障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安全健康。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浓厚氛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赓续交大红色血脉,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积极参加学校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顾锋要求,学校老龄工作部门和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老龄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和管理,引导和激励离退休老同志为党的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扎扎实实把学校老龄工作做好。

伍盛
梅秋武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