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召开

9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2022年“教书育人,科研创新”表彰大会暨秋季学期干部大会,总结表彰先进,部署秋季学期工作。校长林忠钦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杨振斌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主持会议。校领导,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分别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主会场及网络会议室参加会议。

c33d4a04062e7dd4eab392a880dc3db.jpg

a0c68e92db12c99b4f65f4d4ec10c2a.jpg

顾锋宣读了2022年“校长奖”“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表彰名单。“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作为学校最高荣誉,重点表彰在学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教职医务员工。2022年共有69个团队和个人获得“教书育人奖”“科研成果奖”。2022年“校长奖”的遴选,受到了全校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经过各单位报名、评选委员会首轮遴选、网络展示和百人评审团会评,最终有10个团队和个人荣获“校长奖”。他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已成为激励全体交大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2c347cd566ebf4d641a740e3ac8c856.jpg

林忠钦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锚定目标务期必成》为主题作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梳理回顾上半年工作,对发展中若干重要举措进行总结和展望,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推进若干重点工作三大方面,部署秋季学期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持续推进四大专项计划、加强学术氛围营造、推进大科学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北校区和崇明校区建设、完成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工作结项、发挥学科评估诊断与建议作用、落实因材施教分类培养、推进人才强校、举行纪念医学院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首届“睿远科技大奖”评审、组织1977级78级校友返校纪念活动等15项重点推进任务、8项实事工程以及6个条线的重点工作。

8ae84e56198e4bfd19a357b59758227.jpg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春季学期以来的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围绕扎实推进秋季学期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解放思想,聚焦发展瓶颈问题实事求是促改革;要以人为本,用真心真情关爱每一位师生员工;要优化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文清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