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动员会举行

9月15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会同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教学发展中心,在线上举行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动员会。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指导专家代表、参赛选手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19101818.png

工会副主席杜夏明介绍了竞赛概况、竞赛安排和学校选拔组织情况。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介绍了选手信息、培训情况、后续工作安排以及希望学院支持的事项。

参赛选手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师亦超、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秦川申、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瑞奇、自然科学研究院李松挺、航空航天学院胡祎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晓沨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备赛过程中的心得和感触,表示通过备赛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指导专家代表胡涵锦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参加现场比赛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各学院书记表达了对于参赛教师工作的肯定,以及学院对于参赛教师的大力支持。

会议最后,顾锋作总结发言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现阶段青教赛备赛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克服困难、一如既往,展现交大人的精神和担当。第二、要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优秀的教师源源不断地涌现。年轻教师通过竞赛,可以营造成长的氛围,助力自身快速成长。第三、现在是比赛前的冲刺阶段,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备战计划,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第四、希望大家调整心态,轻装上阵。最后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叶锦楣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