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赵建军校董再捐9000万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发展

9月3日下午,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大1992届校友赵建军校董再次慷慨捐资9000万元,支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发展基金”并设立“TP-Link研究基金”。赵建军校董及夫人金虹,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以及参加电院校友发展计划的黄元庚、顾凌波、杨振宇、董增平、沙宏志、王一鸣等20余位校友共同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张安胜与赵建军签署了捐赠协议,杨振斌代表学校向赵建军致送了捐赠证书和感谢状。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赵建军1.jpg

苏跃增和关新平代表学院表示,通过本次捐赠,学院将积极探索产学联合新路径,激发创新活力,鼓励学院更多教师勇攀高峰,达到未至之境。

赵建军2.jpg

赵建军提出,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应该要紧密结合产业的尖端需求。他希望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校企联合研发,实现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的更好结合,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在高原上建设高峰”,把通信学科打造成为母校更加闪亮、更有特色的名片。

赵建军3.jpg

杨振斌指出,赵建军校董作为交大的杰出校友,长期关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其展现的创新创业精神和饮水思源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助力学校教育和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勤奋踏实、不畏艰险、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他强调,学校要携手更多杰出校友和关心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贤达,共同谱写迈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篇章。

据悉,这是赵建军继捐赠设立校园文化基金、支持文博大楼和徽园项目建设之后,对母校的再一次慷慨捐赠。

张文清
梅秋武
教育发展基金会 新闻中心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