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校长林忠钦一行赴湖南考察调研

8月29日至30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一行赴湖南考察调研,在衡阳、长沙两地走访企业并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会见了林忠钦一行。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相关活动。

秦国文对林忠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基础优势、战略优势和政策优势三个方面介绍了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衡阳市与上海交大渊源很深,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双方以更开放的姿态,在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林忠钦表示上海交大将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与衡阳市共同努力,深化在新能源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积极促进更多高校科技成果走向市场、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实现高校与地方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01.jpeg

29日下午,林忠钦出席在衡校友座谈会,聆听校友代表在衡工作生活、创新创业情况。他祝愿各位校友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为母校争光。次日上午,林忠钦一行考察了特变电工衡变公司、上海交大—衡阳 5G 材料与装备创新中心、蘑菇车联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和酷哇机器人衡阳智能研究院项目。林忠钦指出,要不断完善校地合作机制,打造好产学研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的优势科研资源、校友资源,积极服务地方建设,助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

02.jpeg

03.jpeg

8月30日下午,林忠钦一行到长沙与湖南选调生校友座谈。12位在湘选调生校友代表对母校和地方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介绍了自身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感悟,表达了扎根事业的热情。林忠钦勉励选调生校友在自身岗位上要保持钻研奋斗的精神,无论是在基层还是机关单位,要时刻不忘选择的初心,不忘交大人的使命。

04.jpeg

同日,林忠钦一行专程看望长沙校友,并与20余位各界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奚立峰主持座谈会。湖南校友会会长张正义等校友代表作交流发言。林忠钦对湖南校友会凝聚和服务校友、联系和支持母校等各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他特别指出,在母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期间,湖南校友会千里驰援向母校捐赠物资的深厚情谊,母校十分感动并铭记在心。他还强调,一所大学在社会上的美誉度来源于其校友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他殷切希望在湘各界校友能够秉持交大人的精神品质,在岗爱岗,在湘建湘,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05.png

副校长奚立峰,党政办、学生处、科研院、校友会、招生办、环境学院、附属医院等代表陪同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