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交大洱源—荣昶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8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交大洱源-荣昶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举行。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理事长黄银荣、理事毛抚平,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地方合作办公室主任陶剑,教育学院书记、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琳媛,学生创新中心主任、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齐飞,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云南省洱源县副县长黄金贤,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李毅,地方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鹏等出席仪式。程骄杰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04160646.jpg

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长期关心和帮助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又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慷慨捐资100万元,设立“交大洱源-荣昶教育基金”,支持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储才计划”优秀学子赴洱源县开设“交大洱源—荣昶讲坛”,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和社会实践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4160713.jpg

王建明在致辞中指出,“交大洱源—荣昶教育基金”的设立是荣昶与交大共同在教育领域进行的又一次亲密合作。近年来双方在对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实践和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探索思考中,都充分认识到基础教育在定点帮扶工作中的重要性,这是本次捐赠项目从发起讨论到迅速达成的基础共识。“交大洱源—荣昶教育基金”将支持交大荣昶储才学子和洱源高中学子开展多元活动,构建第二课堂,帮助荣昶储才学子摆脱无力感,强化责任感,收获充实感,更深刻感受乡村、读懂中国,更深入更实际的帮助洱源高中学子立志成才。

微信图片_20220804160721.jpg

张安胜对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心系教育、胸怀天下的慈善大爱表达由衷敬意,向荣昶对交大教育事业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荣昶与交大亲如一家,荣昶支持的项目,始终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形成体系,成效显著。此次设立的“交大洱源—荣昶教育基金”更是支持双向培养和交流,一方面为交大储才学子深入了解和理解国情,进一步将所学所得奉献社会开辟了新的通道,另一方面也有力推动洱源高中学生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一定会珍惜并用好捐赠资金,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和渠道。

双方围绕定点帮扶工作,还就人才培养、基础教育、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主题充分交换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804160736.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160728.jpg

黄银荣、王琳媛、程骄杰签署捐赠协议。张安胜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致送捐赠证书和感谢状,并致送“交大洱源—荣昶讲坛”纪念铭牌。

黄崟嘉
发展联络处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