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机关青年参与2022年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动员会召开

8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参与2022年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仰颐,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团长康健、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及全体机关参训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鹏主持。

 

机关青年 1.jpg

康健从军训基本情况、军事训练思路、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预案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学生暑期军训的工作安排。本年度军训工作以坚持四位一体,践行五育并举为目标,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同军事训练的深度融合,康健强调,在今年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形势下,机关参训老师要特别熟悉掌握军训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应急预案。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许歆瑶、保卫处肖关恒作为上一批机关青年参与学生暑期军训工作代表分享了收获与体会。许歆瑶表示,参加军训工作是一次充实而难忘的经历,自己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自信、担当、认真和活力。肖关恒认为,在跟学生一起学习党史、校史的过程中,真切明白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内涵,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交大人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校园管理办公室林悦依作为本年度机关参训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机关青年参与军训工作,是坚定信念、磨炼意志的机会,全体参训老师将全力以赴,认真服务好学校军训工作。

仰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军训是一门实战训练的课程,是国防教育训练的重要环节,通过军政同训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组织纪律性,磨砺敢拼能赢的过硬作风。今年的军训工作面临参训学生多、持续高温天气、疫情散发等诸多挑战,这既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同时,也是对我们参训教师和学生很好的锻炼和磨砺的机会。仰颐表示,要充分认识机关青年参与军训工作的意义,多年来的实践表明,机关青年在进校之初参与到军训工作中,既推动了服务意识和能力的提升,同时,也加快了融入交大的步伐,促进了交流。仰颐对机关参训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准备,工作到位。面对今年各种复杂的情况,要事先对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充分熟悉,处理好部门工作与军训工作、个人生活与军训工作的关系,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保证军训工作到位。二是要严格要求,做好表率。军训既是练兵场,也是赛马场,要有端正的参训态度,强烈的时间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对待工作“用心”“用情”,处理问题“有智”“有勇”。三是主动学习,适应角色。主动学习不同岗位老师的好经验、好作风。要适应好军训带队教师的岗位角色,也要主动思考从管理者的角度看军训工作、看学生培养工作,为军训工作不断完善提供建议。同时,也要把机关工作中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军训工作中。最后,仰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的“四个模范”的要求勉励机关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机关党委
党委组织部
龙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