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军训、开学季体验“灵活采样”,12辆五菱核酸采样车交大校园“上岗”

8月15日,由五菱汽车向上海交通大学正式交付的12辆核酸采样车正式“上岗”,让师生体会到了“灵活采样”的便利。此次批量交付的核酸采样车将用于保障学校及附属医院更安全有序、高效便捷地开展检测工作,为校园防疫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用户关系总监刘琰出席交车仪式。

“采样车可以直接开到宿舍区和办公区,非常方便。”这批率先上岗的核酸采样车移动便利,外观标识突出,每辆车设计了2组扫码、采样窗口,可以直接开到校内不同地点,使核酸采样从原先的“人找点”变为“点找人”,大大提高了采样便捷性。

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15226.jpg

对于车内工作的医务人员来说,这款车也同样 “友好”:车内宽敞明亮,空调、电源插座等配置齐全,设计有可折叠收纳的窄台面采样工作台,既方便扫码登记,也可放置电脑等设备,还能将车内部空间和功能性发挥至最大;车内配置有消毒紫外灯,地面使用医疗专用地板革,清洗消毒便利,保证车内采样环境安全。与此同时,五菱核酸采样车还融入很多细节设计,可应对多种使用场景。

_DSC3875.JPG

当天的交车仪式上,王伟明向五菱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校园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开展师生日常核酸检测。这批核酸采样车将为学校及附属医院更好地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筑牢防疫屏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_DSC3899.JPG

刘琰表示,五菱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对常规检测点进行考察后,基于移动便利的考量,开发了可灵活移动、功能齐全、安全可靠的核酸采样车,并率先交付上海交通大学。未来,五菱将继续携手交大深耕纯电动汽车设计、技术及应用领域,为抗击疫情、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_DSC0691.jpg

_DSC0679.jpg

上汽通用五菱公司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上汽通用五菱奖学金已奖励了百名优秀交大学子,双方通过上汽通用五菱-上海交通大学“再创造”工程在电动汽车领域实现了全方位技术合作,五菱公司为学校科研和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_DSC0701.jpg

江倩倩
李俊
新闻中心
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