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

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与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支部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8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与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支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和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其他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51654451.jpg

今年7月,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向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支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机关党务管理党支部、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总体五室党支部三家共建支部发出倡议,共同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联组联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讲座、联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重温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051654453.jpg

作为本次联组联学主题党日的首场活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由上海天文馆展教中心老师周茹芸为全体党员作“活跃的太阳——太阳的周期性活动简述”主题讲座。她以太阳的结构为引入,从太阳黑子、太阳耀斑、日冕物质抛射CME、太阳活动对人类影响等方面,向大家了介绍了天文馆关于太阳周期性活动的最新科普成果与研究进展。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大家还就太阳活动对全球气候的影响等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讨论。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学习到了人类对太阳探索的最新成果,更深刻感受到了天文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严谨治学、锐意探索、潜心研究的科学家精神,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未来,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还将继续邀请其他共建支部,共同开展联组学习、联动交流、联合研讨、资源共享、增进交流,以扎实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茅艳雯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